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08:29:5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8日电(记者 张亚男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 司哲 视频剪辑 刘新科)12月24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总结大会。会议旨在全面梳理总结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开展情况,巩固深化大讨论成果,提升人才培养工作质量水平。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炜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报告。他用“广”“深”“实”三个字总结了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开展的特点,并表示通过人才培养大讨论,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晰人才培养目标、细化人才培养举措。他指出,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和人才培养改革,是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迫切要求、是落实“四个服务”的必然选择、是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导向、是续写“西工大现象”的必由之路。他强调,要巩固深化大讨论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二要巩固、深化、拓展好人才培养大讨论成果,推广人才培养大讨论过程中形成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完善人才培养和教育评价改革相关制度;三要推进《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发挥教师队伍主体作用、加强学生关怀和指导、完善改进人才培养评价体系、优化管理机制;四要深化“三全育人”格局和“十育人”体系,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质量监控保障,形成强大合力。

副校长杨益新详细解读了《行动计划》。他表示,经过两年广泛、深入、扎实大讨论后形成的《行动计划》,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的成果,是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精心组织总结凝练的成果,是全校师生员工智慧的结晶。他指出,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研究落实,细化措施,积极推进《行动计划》涉及的7个方面、30条重点工作。

万小朋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并以扎实的工作措施推动《行动计划》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加快形成一流本科教育新格局,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为推动人才培养的“西工大现象”再创辉煌贡献力量。

全体在校校领导、老领导,校务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全体五、六级领导人员,五、六级职员,教学和学生管理干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审稿:张开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