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生态环境学院师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31 11:58:18 点击数: 来源:生态环境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31日电林童 安琪)12月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题,为生态环境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专题思政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牟蕾、副院长王宇恒、党总支副书记张永鑫,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文、教学委员会主任邱强,以及学院办公室全体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本次课程。

侯成义以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内容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学习贯彻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的重要意义。侯成义围绕“准确把握改革重要意义、深入理解改革重点内容、系统推进师生评价改革”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首先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环节,而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关键点和突破口”,说明了“为什么改”;其次结合教师评价和学生评价的核心内容,指出了“改什么”;最后就师生评价改革的下一步规划举措,提出了“怎么改”。侯成义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全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全校师生员工要明确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找准推进路径、工作方法和有力抓手,牢牢把握“立根、求实、提质、重效”的重要内涵,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牟蕾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思政课学习,全院师生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性,特别是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有了新的了解。学院师生员工将认真学习并积极组织交流研讨,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照总体方案要求,积极参与实践改革。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具体的安排部署上来,学深悟透方案、找准问题症结,在学院未来的工作要点和计划中认真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的具体举措,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在革故鼎新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向高质量迈进!

(审稿:牟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