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学校办公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1-09 13:12:28 点击数: 来源: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19日电张雯鑫 摄影记者 郭友军)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1月8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汪劲松、副校长侯成义出席民主生活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段利兵参加会议,汪劲松校长在民主生活会后讲授了专题党课。学校办公室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校长助理兼学校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宇波主持。

会上,王宇波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他代表学校办公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对照要求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在互相提出批评意见的基础上,均对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全部接受,诚恳接受批评,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落实。

汪劲松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后,汪劲松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新形势下提高学校办公室工作水平”讲授了专题党课。

汪劲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讲政治”提出了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对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进行了深刻阐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方向。

汪劲松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保障学校运行稳定做了重要贡献。按照新时代新形势下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学校办公室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他提出了“四个讲”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作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七种能力”,特别是政治能力,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学校办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干部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二是讲大局,作推动发展的表率。围绕大局,强化工作研究,多出思想、出智慧、出主意,针对全局工作,综合分析研判,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讲服务,作无私奉献的表率。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以服务人才培养和学校事业发展建设为己任,以奉献广大师生为荣誉,做干事先锋,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讲担当,作履职尽责的表率。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加强调查研究,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不断提高创新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侯成义在对会议作点评时指出,学校办公室紧扣2020年民主生活会主题,贯彻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对照检查全面深刻、实事求是,剖析原因深入到位、触及根本,相互批评敢于直言、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方向明确,本次会议符合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同时,侯成义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继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继续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继续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的具体要求。

最后,王宇波代表学校办公室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结合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尽快制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梳理问题,抓紧研究并整改到位。同时指出,汪劲松校长讲授的专题党课对学校办公室工作开展和发展定位指明了方向,后续将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到位。

(审稿:王宇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