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树立安全意识,健康幸福成长——校团委翱翔青年云讲堂春节助力步履不停
发布时间:2021-02-19 11:39:24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219日电刘睿 王天毅)为强化青少年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长城,2021年2月17日,翱翔青年云讲堂春节首讲,青年宣讲团金正贤利用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哔哩哔哩直播间为即将开学的中小学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来自我校帮扶地广西融水和陕西镇巴的800余名中小学生聆听了此次课程。

安全工作无小事。金正贤帮助同学们树立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接受相关培训的意识,提醒同学们牢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她聚焦新时代下的安全教育,从青年人的视角出发,分为四个部分依次展开。她以春节前夕美军双航母擅闯南海事件为引,阐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关于网络安全,她结合实用的互联网自我保护方法,通过分析“买卖游戏账号”、“招聘打字员”等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大家要谨防网络骗局。聚焦严重危害同学们身心健康的校园暴力,她援引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和《少年的你》中的情节,呼吁同学们勇敢面对,使用巧妙、恰当的方法对霸凌说“不”。校园防疫方面,她号召大家时刻关注公共安全卫生,响应防疫要求,牢记防疫措施。

金正贤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在宣讲中穿插相关法律文件,如:《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等,将法条引入论述,在提高大家安全意识的同时,促使青少年自觉遵守法律,提高法律意识,规范行为。

本次宣讲为“翱翔青年云讲堂”系列总第33期,同时也是我校为帮扶地同学悉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希望此次宣讲,能够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抵御非法侵害的正确方式,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氛围。新春佳节,青年宣讲团步履不停,持续用青言青语讲好青年故事,输出精彩内容!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