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4:23:3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日电(文字 吴秀青 张文静 摄影 郭友军)凝聚新力量,开启新征程。4月1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多名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代富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毕业生代表敞开心扉、踊跃发言。他们交流分享了各自学习和科研的经验与感悟,深情讲述了美好的校园时光故事,由衷表达了对母校、导师等的感恩、眷恋及祝福之情。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体会,他们还对母校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就专业前沿课程设置、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学术交流、图书馆数据库建设、职业规划与择业指导、学科竞赛、校园文化建设、综合素质教育、后勤保障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航空学院硕士毕业生陈明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将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勇于担当,奉献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绽放属于西工大人的风采,续写“西工大现象”新篇章。

“母校将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的爱国奉献精神深深地融入了一代代工大学子的灵魂和血脉。”电子信息学院博士毕业生杨振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新时代的工大学子,更应研以致用、服务国防,用自己的赤子之心报效祖国。

计算机学院硕士毕业生王成龙,期待母校培养出更多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卓越拔尖人才,同时表达了为早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硕士毕业生汤雪芝,曾代表学校荣获国家级、省级羽毛球比赛奖项共计60余项。她动情地说:“西工大的七年时光像一本厚实的书,写满了青春,也写满了温暖。”

国际教育学院阿富汗籍硕士毕业生Alawi已深深地爱上了中国。他很庆幸自己在西工大留学期间成为一个使者和桥梁,推动中阿青年的交流和互相了解。未来他要把在西工大的收获分享、传播开去,成为更多青年学生了解中国、了解西工大的使者。

在认真听取毕业生们的发言后,詹浩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感谢各位毕业生代表开诚布公的交流和对学校美好的祝愿。他们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毕业生代表们反映的问题现场作出回应,并表示要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分类后交由学校相关部门落实解决。

万小朋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同学们的贡献,感谢同学们陪伴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感谢同学们对母校提出的宝贵意见和给予母校的真诚祝福。希望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都能像张庆伟、杨伟、唐长红等校友那样敢于担当、勇于挑战、主动作为;希望大家在奋斗的征程中记住一句话:“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希望大家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争做思想成熟、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最后,万小朋深情地说:“同学们,你们走到哪里,西工大就在哪里;你们能飞多高,西工大就能飞得多高。”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