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航空研究院孙侠生院长率队访问航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6 11:31:25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6日电李峰)2021年4月2日上午,中国航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侠生一行十人来我校调研交流。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副书记(主持工作)索涛、各系主任和多名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民航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航空学院副院长张伟伟主持。

邓子辰对中国航空研究院一行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航空学院的总体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孙侠生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感谢西工大多年来对中国航空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相互支持,携手推进我国航空工业的纵深发展。

张伟伟围绕绿色航空和智能航空两个主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现状,双方已开展的合作,并对下一步的合作方向提出了具体建议。

中航研究院李小飞副处长介绍了中航研究院的总体架构和研究部门设置,总结了双方的合作基础。李岩部长详细介绍了中航研究院在绿色航空和新概念飞行器方面的研究基础以及未来合作意向。薛景锋副部长介绍了结构疲劳和智能结构方面的研究设想和合作意向。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双方的合作方向、科研合作模式以及“十四五”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双方认为,“十四五”期间共同努力推动超声速民机演示验证和翼身融合(BWB)高速模型的演示验证研究,尽快围绕智能航空成立智能航空联合研究中心。宋笔锋教授结合自身的管理和科研经历,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和模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孙侠生表示,西工大是中国航空工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沟通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原有的合作基础,尽快落实下一步研究方向的细化对接和落实,力争在智能航空和绿色航空方面形成合作研究实体平台。

(审稿:张伟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