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11:41:26 点击数: 来源: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4月6日电王欢 摄影 刘新科)3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以及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侯成义主持。

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义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法》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办法》等上级文件,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了《西北工业大学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的修订及征求意见情况。

会议重点就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强化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学习和交流,明确了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专项监管、业务管理的重要性以及三者之间关系,强调了二级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分工,从加强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角度出发,展开了交流研讨,对《西北工业大学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侯成义作了总结讲话,强调了安全生产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基本保障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积极构建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领导,综合监管、专项监管和业务管理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督及管理体系。二是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与监管职责,压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三是各单位在履行职责和开展具体工作时,要加强沟通、协同配合,聚焦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审稿:姜文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