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研学党史系列讲座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1-04-06 11:01:1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6日电王建平 徐含乐 摄影 周军平)为进一步推进落实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筹办了研学党史系列讲座。4月1日晚,首场研学党史系列讲座邀请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夏莹讲授《<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和时代价值》,讲座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学校百余名师生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场聆听讲座,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主持。

夏莹教授在讲座中就《共产党宣言》的崇高地位在中国的传播以及结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共产党宣言》是无产阶级政党的第一个科学的纲领性文件,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理论源泉。《共产党宣言》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理,阐明了共产党人的性质、革命任务和理想目标,指出了实现革命的基本道路和策略原则。《共产党宣言》传入中国并广泛传播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缩影。对《共产党宣言》译介逐步完整、准确,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解不断深化的过程。

本次讲座让学校师生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宣言》所蕴藏的深刻思想和伟大力量。机电学院2020级硕士生李浩然表示,夏莹教授图文并茂为我们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在中国的传播以及其产生的时代价值,令人受益匪浅。航海学院2019级硕士生千哲表示,听完讲座想去书中探寻伟大的思想,丰富自身思想认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作为青年学子的力量。航海学院陈克安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担负教书育人的高校教师,有责任和义务将《共产党宣言》的核心要义转化为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的基本要素,将《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红色基因在学业指导、知识传授、科技创新的过程中渗透和传承下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薛金慧老师表示,将尝试探索适合青年学生特点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学习方法,以课堂读书会的形式让学生在课堂上读诵读经典文献,使更多的学生从理论学习中获益。

杨晓对夏莹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工大学子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

(审稿:全家悦 宁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