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本科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18:09:12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4月7日电谢红霞 高美娟)4月1日,学校在材料科技大楼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了本科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工作会,各教学单位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傅茂森主持。

首先,傅茂森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经费的投入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情况,对各实验教学中心在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方面做出的业绩表示了感谢。从重构实验实践教学课程体系、改革实验教学方法、加强实验教学建设、加强组织管理等方面对2021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建设做出了具体要求。并结合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2021年本科生教学重点工作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工作的开展做出安排。

随后,教务处谢潇潇就今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评估和遴选、《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地落实落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她详细解读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要求、评估重点、评估指标体系,并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遴选要求与参会老师们一一进行了分析交流。

学校还邀请了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黄斌副教授做了一流实验平台建设的经验分享。黄斌从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党建工作、实践教学体系、实验课程概况、人员结构、设备建设、教学成果与教改、教学运行情况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分享,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改造完成的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展示了我校一流实验平台建设的新风貌。

最后,傅茂森对各位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多年来为人才培养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将以《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为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以建设一流实验条件、一流实验环境、一流实验管理为核心,以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为基础,强化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效,进一步探索“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学校实验教学中心高质量、特色化、内涵式发展路径,构建一流本科实践教学体系,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审稿:傅茂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