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材料类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3 17:25:52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3日电陈洁)近日,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材料类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志诚丽柏酒店举办。会议主题是“贯彻OBE理念,打造一流专业”。会议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军教授、郑州大学汤克勇教授、复合材料学会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湖南大学徐伟箭教授和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做交流报告,陕西省教指委材料类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校相关教学管理人员,材料类和机械类相关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材料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付前刚教授、材料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智伟教授和黄剑锋教授共同主持。

材料类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贺军院士首先致词,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总结了陕西省教指委材料类工作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并表示2021年陕西省教指委材料类工作委员会将继续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大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育教学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陕西省本科教育上水平、提质量。

随后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军教授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产出导向的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的报告,对工程认证标准的基本内涵、支撑体系、持续改进、新要求进行了剖析;郑州大学汤克勇教授结合工程认证的现状、核心与理念、程序与实施,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与实践”的交流汇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浅思与探索”的报告,从认证协会角度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工程教育认证对复合材料行业的意义;湖南大学徐伟箭教授从课程体系为切入点,通过题为“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与课程质量评价”的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工程教育认证指导作用的理解;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作了“浅谈基于OBE的课程体系与课程教学改革”的报告,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主线、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基于OBE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改革。

报告会结束之后,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材料类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会上委员们就本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各委员对如何进一步提升陕西省本科教学质量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审稿:付前刚 刘伟 王永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