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1 14:13:19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4月21日电张东岩)4月17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国创计划”专家组秘书处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

“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徐源、“国创计划”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副组长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以及来自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大学、万学教育等高校及相关行业的8个不同专家组副组长、联系人与成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开富主持。

张开富主持会议

万小朋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万小朋详细介绍了西工大的发展历史和三航特色,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创新,才有“西工大现象”的出现。万小朋同时也表示作为承办单位,一定为后续每次会议做好服务工作。

万小朋讲话

刘建林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陕西的一些整体情况和陕西教育方面的现状及重点工作。提出希望教育部、兄弟省份和兄弟院校继续支持陕西指教育工作。

刘建林讲话

李斌代表秘书处对去年国创计划工作作了总结:第一,项目实施稳中有进;第二,专家组工作稳步有力推进;第三,管理文件有效落实;第四,国创计划展现自身风采。同时对未来工作提出两点规划:第一,一个“十”,即2021年国创计划首次设立十大重点支持领域。第二,五个“一”,即:办好大创年会;修订《国创计划工作手册》;审议发布《国创计划专家组章程》;以公众号为外宣渠道,扩大“国创计划”影响力;逐步实施季度报制度。

李斌汇报国创计划工作作总结和规划

八个专家组相关负责人或代表分别就各组去年开展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各组汇报内容,围绕制订重点支持领域指南、编制国创计划规划纲要、制订成效评价指标体系、推动多元主体协同育人、完善国创计划管理流程、建设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搭建筹办年会交流平台、国创计划理论研究等开展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与会专家研讨

傅茂森代表学校汇报了第十四届大创年会的筹备方案。与会专家讨论通过了年会主题标识,并对年会筹备方案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会人员还讨论了下两届大创年会承办高校的申报机制,并讨论了大创年会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衔接。

傅茂森汇报大创年会的筹备方案

  巩金龙从工作机制、使命担当、项目质量管理等方面对专家工作组的工作提出了期望。第一,持之以恒,深目项目开展。第二,抓住机遇,扩大项目影响力。第三,狠抓落实,推动任务实质进展。第四,创新方法办好年会。第五,深入挖掘,打造“国创”文化。

巩金龙发言


徐源作总结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和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创新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大创年会自2008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经教育部批准,第十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

(审稿:傅茂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