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我来讲”学生微党课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8 16:50:0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8日电申芳 张文静)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入、生动的学好“党史”必修课,树立正确党史观、铭记党的光辉历史、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了“党史我来讲”学生微党课大赛。经过前期学院遴选推荐、学校组织初赛选拔,遴选了1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入决赛。4月25日下午决赛于长安校区教西A100举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全家悦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涌、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敏、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程茵、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白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海霞出席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300余人现场进行了学习。

十名选手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等,以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将催人奋进的、鲜活的党史故事和内容讲述给大家,赢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徐佩宜同学以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述为大家介绍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对新时代的启示,鼓励大家将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党员;动力与能源学院曹力文同学从脱贫攻坚入手,用焦裕禄、黄文秀、张小娟等扶贫干部的生动事迹,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脱贫致富的道路,深刻的内容和生动的讲述无不让现场的同学们和老师们为之动容,引发了师生的共鸣;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夏晨赫同学以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述,将长征精神与理想信念相结合,结合“西工大现象”,提出作为新一代的西工大人,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谱写青春之歌,鼓舞了在场每一位西工大学子;自动化学院孙玉琮同学以《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初期至今,坚持人民至上,并将人民至上的要求转化为具体实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全家悦老师代表各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针对每位选手的党课选题、授课内容、现场表现、形式效果等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大家的充分准备和精彩表现给出了肯定,对党课的进一步优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能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加入党史宣讲队伍,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和文化的自信。

王玉玲老师代表评委宣布比赛结果。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审,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徐佩宜获得特等奖,航空学院白怡暄、自动化学院孙玉琮、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夏晨赫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韩毛毛、外国语学院孙择、动力与能源学院曹力文、管理学院李传进、自动化学院于目航、马克思主义学院侯若云获得二等奖。此外,前期在初赛中已评审出获得此次学生微党课大赛三等奖的同学,分别是外国语学院刘嘉欣、动力与能源学院樊奕萌、自动化学院李佩希、航空学院唐梓辰、马克思主义学院滕洋洋以及管理学院李国庆。

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后续学校将对同学们进行进一步的指导,对课程进行进一步的打磨,打造精品微党课,线上线下同时送讲,传播青年好声音,传递信仰的力量!

(审稿: 彭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