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久久为功,六十年铸就经典教材——西北工业大学《机械设计》(第十版)荣获高等教育出版社优秀出版物
发布时间:2021-04-29 15:04:33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29日电宁方立 常智勇)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机械原理及机械零件教研室编著《机械设计》(第十版),历经六十年建设、多代教师倾心编著,再次荣获高等教育出版社评选的2020年度优秀出版物。

西北工业大学编写的《机械设计》历史悠久,从1960年到2019年,历经十个版次。是“九五”国家级重点教材,“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第四版荣获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优秀奖,第六版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第八版被评为2007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这本教材年销量8.6万册,每年被450多所高校使用,是国内同类教材中销量最大的教材,累计销量超过300万册。

经典教材和教学名师保障了高质量教学,以这本教材为依托的机械设计课程多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精品课程等国家级荣誉称号,多名教师成长为省级教学名师。

经典教材配合新时代的发展,在爱习题平台上创建了的机械设计在线试题库,目前已有3700多道试题;机械设计电子习题解答研发中。后续会围绕本书,研发各种周边产品,充分发挥其在机械学科中的影响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高等教育出版社创立于1954年,是教育部所属的出版全国高等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和成人教育教材的综合性的大型出版社,是高等教育最有影响力和最权威的出版社之一。本次评选范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的图书、期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申报图书数量不超过2018、2019年本部门出版图书品种数的1%,其中高等工科出版事业部可申报数量为5种。最终获奖教材为由西北工业大学机械原理与机械设计教研室编著的《机械设计》(第十版)。

(审稿:佘磊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