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召开《新时代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5:55:16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29日电郭昭 杜新颖)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五四青年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对新时代共青团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工作谋新篇,开新局。校团委主持策划《新时代高校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一书。目前,此书已由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新时代高校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主要由校团委理论调研部执笔。在校团委指导下,该部于2019年10月成立,先后围绕青年政治思想引领、高校共青团改革、大学生志愿服务等主题在人民网、光明网、人民政协网等媒体发表理论研究文章30余篇。在此基础上,理论调研部对上述理论文章的内容进行整合优化,形成《新时代高校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一书。

《新时代高校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以新时代高校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工作创新为主题主线,采用板块式的体例设计,内容分为本领锻造、治理优化和业务实践三个部分,就新时代如何保持和提高高校青年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行了系统论述,集中反映了我校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工作成果。

《新时代高校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已于2021年4月28日由校团委在长安校区启真楼正式发布。校团委书记周凯,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蓉、部分编委会成员和学生代表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现场,作者代表分享了写作体会,学生代表结合图书内容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青年工作常议常新,不仅需要在实践中改革创新,也需要在理论上提升总结。

《新时代高校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一书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教授担任顾问并作序,同时得到西北工业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立项课题和西北工业大学发展战略研究基金的项目资助。

未来,校团委将强化对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工作的理论研究,深化对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工作规律性认识,夯实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工作的理论根基,更好服务于学校校园文化繁荣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