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学党史,我为学生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1 12:28:1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51日电张静 卢丽荣 摄影 卢迪)4月26日下午,学校分别召开“学党史,我为学生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辅导员、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参加会议,研究生院、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人员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主持。

辅导员座谈会上,代富平以“践行初心使命,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教育“风向标”,引导大家践行新时代辅导员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航天学院李玥、航海学院张晓燕、计算机学院高云、数学与统计学院陈亚萍、管理学院封华、教育实验学院许涛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山磊、少数民族辅导员仙璐扎德·艾孜买提等8位辅导员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分享了各自工作中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经验和感悟,特别结合辅导员岗位职责,就如何为学生办实事、为发展做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座谈会上,詹浩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航天学院韩冬、机电学院刘平、动力与能源学院刘海涌、电子信息学院彭亮、生命学院赵媛媛、外国语学院高敏等6位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主要举措及心得体会。

杨晓表示,辅导员教师、副书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人才培养、深化改革创新、为群众办实事等紧密结合,在工作中注重突出特色,创新方法,把牢方向,突出亮点,加强宣传,凝练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务求取得实效。

陈建有强调,辅导员教师是学校人才培养具有特殊地位的一支队伍,要充分发挥学历高、来源广、专业背景丰富、富有创新性多样性的队伍特色,在党史学习教育及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各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出特色、出经验、出亮点方面下功夫,定期研究工作计划,围绕重点任务加强经验做法的交流推广。

张炜指出,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著作,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思想自觉;深刻把握学习重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做优秀教师;发扬革命传统,坚持为民情怀,积极主动办实事,下大力气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审稿:代富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