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
发布时间:2021-05-06 17:13:3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6日电(文字 全家悦 摄影 郭友军)4月29日至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从延安精神和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等同志参加。

延安是革命圣地,党中央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十三年,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曹琨教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的现场讲座,强化政治信仰和使命担当,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在桥儿沟革命旧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瞻仰了中国共产党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和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从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中,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体会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在现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听取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杨文翔副教授“维护中央权威,严守党规党纪”的现场讲座,深刻感悟维护党中央权威、严肃党纪党规的重要意义。

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听取了赵耀宏教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授。从推进新民主主义革命、树立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形成一个成熟的领导集体、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积累一套执政为民的成功经验、培养形成伟大的延安精神等维度,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通过在延安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再次受到了思想洗礼、政治教育和作风锤炼,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在担当作为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审稿:杨晓)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