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并讲授党课、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6-02 14:25:3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日电(文字 吴秀青 张文静 摄影 卢迪)5月31日下午,校长汪劲松就“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的高校人才培养”调研工作,在长安校区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并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维、新作为》为题为在场党员代表、学生代表讲授了党课、思政课。校领导万小朋、张卫红、杨益新、张艳宁、张开富,学校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学生代表们围绕调研主题,就学科专业结构布局优化调整、课程体系建设、教育教学方法革新、教学资源整合、师资队伍建设、辅导员培训、评教系统应用、学生综合评价与考核、师生互动、学科竞赛、开放与共享、海外社会实践、国际化品牌打造、学生社团建设、学生管理服务模式改革、校企合作育人平台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汪劲松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言献策,贡献思想和智慧。他指出,开展此次专题调研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具体实践,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发挥主人翁的作用,不仅仅做学校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要努力成为贡献者。

汪劲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为同学们讲授了专题思政课。

汪劲松指出,立足新阶段要担当新使命。他带领同学们一起梳理了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不同阶段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进入新时代,立足新发展阶段,青年大学生要积极承担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同时还承担着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历史使命。希望新时代的西工大青年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汪劲松强调,贯彻新理念要掌握新思维。他说,认识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求同学们培养新的思维能力,掌握科学思维方式,将新发展理念的思想精髓内化为砥砺奋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从认识论、方法论的角度重点为同学们阐释了“批判性思维”和“底线思维”的内涵和运用,希望同学们在成长的关键期,学会用全面的、发展的、变化的观点看待问题、认识问题,用辩证的、系统的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注重探寻规律、发现规律,形成规律性认识并用以指导实践,促进全面发展。

汪劲松指出,服务新格局要彰显新作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下,既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同时要谋求更高水平、高质量的对外开放。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主动加强学习,坚持培养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在“卡脖子”领域取得突破,同时还要坚持培养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不断提升国际化能力。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