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研究生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授党课、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6-15 17:11:36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5日电王园 摄影 周军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张炜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张艳宁主持。

张艳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全体同志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参会人员围绕“国之大者之下高层次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和对策”进行重点交流,探讨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组织生活会后,张炜以“与时代同呼吸 与国家共命运——中国研究生教育的探索发展与贡献成就”为题讲授党课、思政课,带领大家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兴办高等教育的历史和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现实状况及历史使命;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追求卓越为目标,以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成本分担机制为重点,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培养德才兼备、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高层次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副校长张卫红、校内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负责同志、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以上活动。

(审稿:李春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