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课程“财务会计”入选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17 19:36:55 点击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17日电秦涛)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和网络公示等程序,6月10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1〕7号,我校继续教育课程“财务会计”入选“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

“财务会计”是网络教育会计学专业核心课程。为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承担好育人责任,学校注重网络课程的顶层设计,深入挖掘和渗透思政元素,对“财务会计”进行了全新设计与开发,积极探索并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实践活动,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优化教学内容,完善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本次认定的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充分发挥该课程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引领其他课程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学校将继续加强立项项目的建设与管理,并以项目为抓手,打造一批立德树人精品示范课程、示范教材和专业教学团队,全面统筹、深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审稿:杨志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