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第二十三届党旗接力赛
发布时间:2021-06-20 16:44:4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620日电张铭扬 张文静 摄影 司哲 王翠萍)百年披荆斩棘,百年风雨兼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6月19日上午10时,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三届党旗接力赛在长安校区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体育部、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各参赛代表队师生参加开幕式。此次比赛还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的代表队共同参与。本次接力赛参赛队伍包括学校各二级单位代表队、省内兄弟高校代表队共计39支。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映锋主持。

开幕式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詹浩代表学校致辞,他希望师生们能通过党旗接力,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甘于奉献的革命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随后,在教师党员代表孟亮的领誓下,全体参赛队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总裁判长董林同志宣读比赛流程和规则。万小朋为参赛队授旗,接旗代表挥舞着手中的党旗,高扬的党旗展示着西工大师生一心向党,续写百年辉煌,跑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与决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随着发令枪的响声,所有队伍按轮次从启翔楼南侧跑道开跑。比赛中,各参赛队员们需要接力完成所有赛段,每个赛段都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同时也包含了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迅速发展的伟大成就。在比赛中融入党史知识问答、听识红歌等学习环节,同时纳入指压板、两人三足等协作趣味小游戏。参赛师生在传递党旗的同时,传递信念、传递知识,虽然路途长、困难多,但所有参赛队伍依然高举党旗,坚定前行,顺利完赛。

经过六个赛段的激烈比拼,最终电子信息学院代表队、体育部代表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等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代表队、365所代表队、机关党委代表队、西北大学代表队等1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软件学院代表队、工训中心代表队与长安大学代表队等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图书馆代表队、校医院代表队、计算机学院代表队等10支队伍获优胜奖。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党旗接力赛是学校特色鲜明的精品党建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以党旗接力传递为主要形式,象征着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代代相传。

(审稿:彭蓉 刘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