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大飞机翱翔云端天际,大梦想绽放世界各地——记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中外学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1-07-23 19:23:25 点击数: 来源:团委 国际教育学院 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3日电王力泉 狄梦莹)为增进来华留学生群体对中国科技、中共历史和中华文明的感知和理解,培养沟通中外的青年使者,西北工业大学积极组织中外学生开展以“大飞机 大梦想”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该实践被纳入共青团中央“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活动。

7月12日起,社会实践队一行共17人先后赴上海、嘉兴和西安阎良等地深度学习中国民用飞机发展史和最新型号大飞机研发进展,感悟中国科技魅力、了解中国国情,读懂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故事。

“我们组做的飞机飞得最远!”,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KIM NIKOLAY高兴地对大家说。在实践启动仪式上,中外学生利用专业知识、结合自身兴趣,共同完成了航模和纸飞机的制作。带着写满未来祝福的小飞机,实践队员们开启了探寻大飞机承载的大梦想之路。

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聆听运10飞机的发展历程,走过航空前辈们的奋斗之路,远观C919航电实验室、近察ARJ21总装生产线,中外学生了解到大飞机作为衡量国家航空工业水平的重要依据,其研发现状和能力需求。

在中国航空城——阎良的航空科技馆,队员们纵览世界航空发展史和中国航空发展史。展翅于4个大洲、20个国家的国产“新舟”飞机的运营情况在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快速响应中心的监控大屏上一目了然,更让学生印象深刻。跨林海雪原、越海岛碧涛,从山水相隔到航迹相连。以中国制造带动“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发展,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使命。

队员们还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及上海博物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审稿:周凯 李自伟 赵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