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逐梦蓝天》央视一套热播中!这很西工大!
发布时间:2021-07-30 16:28:04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30日电聂都 刘建平)7月28日电视剧《逐梦蓝天》在央视1套黄金时段播出,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同步播出。

该剧通过三代航空人的故事,全景式展现了新中国航空工业成立70年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生动详实地呈现出中国航空工业从零起步,到如今能与世界先进国家同台竞技的艰辛奋斗历程,是一部具有政治高度、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的精品大剧。

剧中的人物故事真实取材于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事迹,撷取可歌可泣的真实典型人物为原型,通过精心的艺术创造,讲述三代航空英雄前赴后继,让中国制造的飞机翱翔祖国蓝天的伟大壮举。

让所有西工大人骄傲与自豪的是,该剧在剧情、人物设计等方面都充满了西工大元素。

在第一集的剧情中,由西工院组织的飞行英雄报告会上,主人公秦天在报告中,提到了“公诚勇毅”,并诠释了“公诚勇毅”的含义。

另外,该剧中原型人物之一、航空工业试飞中心总工程师姜健,正是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2006级的硕士毕业生,目前仍在动力与能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刘波教授。在校期间,姜健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发扬“三实一新”校风,积极上进,系统学习并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并不断提高创新与实践能力,视野开阔,成绩优异。

作为原型人物,姜健在启动仪式上也表示“我们国家的航空工业,是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伴随这个伟大时代成长起来的。作为亲历者,我倍感荣光!也感谢剧组可以让大国重器通过电视剧的形式走进千家万户,谢谢你们。大国重器,以命铸之!”

此外,整个剧中提到的运20、轰6、歼轰7、空警500、新舟60等歼击机、运输机、轰炸机、国产大飞机等一系列重大型号的国之重器,都与西北工业大学自办学以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成果密不可分。

一直以来,西北工业大学都是牵头承担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和重大专项为数不多的高校之一,西工大人也几乎参与了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所有机种机型的研制。

从歼-5、歼-6、歼轰-7、歼-8、歼-10系列到歼-20,从运-7、运-8、运-10到运-20,从“延安2号”直升机、直-5、直-10到直-20,从新舟60、新舟700、ARJ21到C919、CR929……

在航空领域,一半以上的重大型号总师、副总师为我校校友。中国航空工业成立60周年纪念表彰的10位“航空报国特等金奖”中,6位西工大校友获此殊荣;70周年纪念表彰的5位“航空报国功勋奖”、10位“航空报国杰出奖”中,分别有4位和6位是西工大校友。从2005年至今的14届航空航天月桂奖获奖者中,有23位在西工大学习、工作过。

“育国之栋梁”,“铸国之重器”,西北工业大学从未缺席……(图片来源:中央电视台、航空工业)

(审稿:刘海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