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祝贺!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1-07-30 15:24:31 点击数: 来源:体育部 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7月30日电刘江浩 摄影 何嵩

三年两冠,我们做到了

伴随终场哨声的响起,西北工大以81:67战胜浙江大学,夺得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冠军。

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2019年在山东泰安这块福地上,西工大男篮曾夺得全国冠军,将西工大体育史上的第一块CUBA全国总冠军金篮板带回了终南山下。

一年前的失利,一年来的蛰伏。

到今天,我们再拿总冠军,三年两冠!

尽情欢呼吧!

享受冠军的喜悦和胜利的滋味!

这一刻梦想照进现实,喜悦的泪水

多年的兄弟,此刻把你抱在怀里

颁奖时刻!

陕西基层赛后5号队员康永翔和4号队员蒲京遭遇了伤病困扰

队员们带着他们的球衣享受此刻的荣誉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14号队员祖尔东篮下接叶尔那尔的分球上篮打进,为西工大首开纪录。浙江大学抓住我们防守端空档连续命中反超比分。西工大调整回来,11号艾力扎提外线接球、手起刀落,命中全场比赛第一记三分球。

接着7号队长陈浩桓超远三分出手命中,西工大的外线手感彻底打开,阿依巴尔、杜熙连续命中三分球打停对手。暂停回来阿依巴尔突破造成2+1,打三分成功。但浙大依然凭借连续的反击和突破紧咬比分。首节比赛战罢,西工大以21:17暂时领先,首节命中4记三分球。

第二节比赛回来,李兆琛接叶尔那尔分球外线命中三分球,紧接着下一个回合艾力扎提再中三分!浙大的9号队员依靠犀利的个人突破紧咬比分。叶尔那尔大步流星突破进内线,骑马射箭命中两分。

祖尔东继续制霸篮下,连续抢到前场篮板球,为队友创造机会。紧接着能里能外的叶尔那尔追身三分球命中,第七记三分球!

比分来到38:26,浙大队员个人能力十分出色,连续单打命中,陈龙灿飘逸突破打板命中,防守端又送上大火锅。上半场最后一回合由西工大进攻,阿依巴尔三分投篮不中,比力尕尔抢到进攻篮板在时间还剩0.04秒时出手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命中。

半场战罢,西工大以42:32暂时领先。

下半场风云突变,浙大男篮找到状态,打出了6:0的反击波,将比分迫近至4分,张衡教练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以后,浙大打成2+1,比分瞬间被缩小至1分!危急时刻,陈龙灿打板三分止血,李兆琛、陈浩桓、阿依巴尔接连突破命中!比分再次拉开!陈龙灿篮下接球打进,并造成犯规,2+1打成!

浙江大学外线终于找到手感命中三分球,阿依巴尔突破命中并赠送一颗三分。第三节最后一攻,阿依巴尔控制场上局面,压哨三分出手命中!第10个三分球!西工大64:55领先!

进入到最后一节的较量,阿依巴尔手术刀般精准的传球助飞叶尔那尔2分打进,转换后叶尔那尔在45°位置再次命中三分!

艾力扎提休息回来,单打后撤三分命中!随后浙大球员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浙大也打出了精彩的战术配合,将比分缩小。回过头来阿依巴尔在内线晃起对方高打板命中两分。阿依巴尔依然在延续个人的表演,外线再中三分!第十三记三分球!最后的一分钟,李兆琛内线强打再中两分。

全场比赛结束,西工大以81:67战胜对手!

比赛数据

这一年创造历史

2021年1月10日,陕西省基层赛决赛

智慧猩男篮实现陕西省三连冠

那天,“三连冠”的呐喊声响彻翱翔体育馆

2021年4月23日

第23届CUBA男篮二级联赛北区赛决赛

西工大男篮憾负吉林大学男篮,获得北区亚军

2021年5月9日

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陕西省冠军赛

智慧猩男篮的三支球队参加男子公开组的比赛

最终包揽冠亚军

2021年7月3日

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男子公开组

全国总决赛亚军

西北工大憾负成都体院

虽败犹荣,取得历史突破

这一年感谢有你

感谢每一位队员和教练组努力训练、备战比赛

张衡老师严格的要求和悉心的指导

带出了一支战无不胜的队伍

为西工大争得荣誉

感谢每一位同学到场为西工大男篮热情呐喊

燃爆翱翔的每一场比赛

感谢每一位西工大篮球人为我们营造

顶级的校园篮球氛围!

把掌声送给你们自己

大声喊出

西工大总冠军!

(图片来源: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何嵩)

(审稿:周巍 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