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入学快乐!西工大迎新现场直击
发布时间:2021-09-01 09:17:1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日电潘子祺 摄影 郭友军 周军平 卢迪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送别了酷暑,西工大校园在美好的景致中迎接着2021级新生的到来。

今年,4272名本科新生和6240名研究生新生走进西工大校园,精英齐聚,期待书写下一部精彩。

29日,校长汪劲松、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副校长杨益新、校长助理张开富、王宇波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负责人来到长安校区一站式报到大厅检查迎新工作。汪校长走访各学院报到点,与学生和工作人员热情交流报到情况。

30日,副校长张卫红、校长助理张艳宁及学工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在友谊校区翱翔训练馆研究生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报到情况。

新西工大人是如何开启新征程的,让我们去迎新现场一探究竟...

为全力做好新生接待工作,学校在火车站、北客站、长安校区设立了“疫情防控转运车”,配备相关的防疫物资及应急物资;同时在长安校区专门安排十余辆摆渡转运车辆,从学校东大门往报名点及各住宿区循环转运学生。

为了让独自进校报到的新生们更顺利地走完流程,学校各处都驻扎了大量志愿者,为同学们拿行李、引导乘车、指引方向等等。

今年学校还为大家安排了一对一的志愿者,有亲切的学长学姐带领并耐心解答疑惑,报到的过程就更是轻而易举啦!

迎新大厅进一步优化报到流程,充分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手段,实现一站式服务,加快办理速度,显著降低了新生在报到大厅的停留时间。

报到现场的VR体验

国际教育学院贴心地为留学生新生准备生活地图

在今年,西工大又迎来了我校定点帮扶地区—广西融水县的一位新生,这也是第三位来到西工大就读的融水考生。

航海学院海洋工程类专业的新生卢同学来自融水县融水中学,是仫佬族人。他传达了自己对西工大深深的向往:“我有幸听到了贵校教授在我们学校的讲座,从那时起西工大的魅力就吸引到了我。”

他表示,近年来西工大的帮扶政策帮助家乡的很多朋友去到了梦想的学校,实现人生理想,他也是其中之一,因此他对西工大十分感激,也希望自己不辜负在这里就读的机会,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在新生报到期间设置了新生接待点,为同学们提供免费酸梅汤和姜汤;接待点和学校餐厅还为大家发放工大萌新就餐攻略卡片,让新同学们对校内就餐不再“迷茫”。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今年也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准备了“爱心礼箱”,内含台灯,水杯,牙刷,肥皂等等,为学子们送上来到工大的第一份温暖。

在报到当天,摄影协会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入学第一张照片”服务,当天参与活动的新同学请在官微“照片服务”栏目下载照片~

校团委组织学生会学生干部设置迎新点,为同学们提供校园生活相关咨询。学校招生办公室也为需要的同学提供咨询帮助,认真答疑解惑。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也在校门口设置迎新点,向家长介绍学校情况,拍摄照片。

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志愿者,会同学工部、相关学院、校医院工作人员负责友谊校区南门、东门返校学生的核验工作。机关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报名,顺利完成相关服务。

28B0A0


一张张青涩的面庞走进校园,

在这里洒下颗颗梦想的种子,

西工大将是你展现自己,

成就自己的优秀平台

愿你潜心钻研,全面发展

不负韶华,勇攀高峰!

入学快乐!

(审稿:付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