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与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并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9:3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3日电(文字 吴秀青 张文静 摄影 卢迪)9月1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启真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张炜与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座谈交流并讲授思政课。校领导万小朋、杨益新、张开富、王宇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代富平主持。

与会新生怀揣梦想、充满激情、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选择西工大的理由、对学校的美好憧憬以及对未来学业的规划与期待。发言中,新同学们纷纷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声:要秉承西工大“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珍惜学习时光,在美丽的西工大校园筑梦、追梦、圆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胡航程、何沐尧、井然等,叙说了自己与航空航天航海的不解之缘,“选择西北工业大学是一种必然”。他们希望以杨伟、唐长红、赵霞等优秀校友为榜样,争做祖国“三航”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本科生任雨锋的科学家情怀、蔡欣雨的国防情怀、周灵菲的报国情怀、杨文涛的家国情怀、张嘉钰的爱国情怀溢于言表,令人感心动耳。本科生吴越睿、张钰彬、郭瀚琨、廖孟妍、李洁瑞、张栩瑞、鱼馨月、刘昊阳等,都为自己成为一名西工大学子而自豪,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黄亚东表示,西北工业大学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正是他坚定选择在西工大深造原因。研究生沈义龙认为西工大是培养大师的摇篮,希望在研究生生涯中能够提高自己在相关领域的深度和厚度。研究生谈政说,因暑假期间观看了《逐梦蓝天》《你是我的荣耀》两部讲述航空航天的电视剧,让他对西工大充满了期待和遐想。陈乾、王时宇、由江姗、时璐瑶、成懋、林通、王彤等研究生表示,将在自己选择的专业领域潜心钻研、拼搏进取、追求卓越,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张炜对同学们进入西工大学习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同学们在西工大的学习和生活,为同学们讲授了专题思政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多次作出重要的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希望同学们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立场,积极向上;树立远大目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审稿:雷军 赵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