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1-09-09 19:50:53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9日电赵勇 薛杨等)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在西工大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科研实际展开了热议。

航海学院自主水下航行器创新团队: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备受鼓舞,也深深感到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我们将学习黄大年同志的高尚品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徐德民院士等身边黄大年式的教师为榜样,秉持科技报国理想,将思政教育贯穿于课堂教学和科研过程,让更多的青年学生通过团队的培养和引领,成长为掌握先进科学技术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动力与能源学院旋转机械与风能装置测控研究所:研究所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大家备受鼓舞。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高校应该为国家建设输送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人才,同时也应成为国家科学发展和技术突破的前沿阵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始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秉持西工大“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立足本职,立德修身、潜身治学、勇攀科学高峰,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航空学院教师郭庆: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看完回信后,备受鼓舞。作为陕西省精品课程“飞行器创新设计与模型实践”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实践教学作为航空航天专业学生的重要环节,对该领域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在努力推广实践教学的同时争做航空创新教育的引领者和传播者。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学习黄大年老师的精神品质,将航空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贯穿于航空航天专业的人才培养之中,并推广至广大中小学的科学素质课,为中小学生埋下一颗科学报国的种子。希望能够实现我们“小航模助力航空创新,大航空实现强国梦想”的美好愿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所长郭建国: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充满了对全国高校教师们的殷切期望。作为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的教师,我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材料学院教师费杰: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碳/碳复合材料团队的一名青年教师,我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我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有关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团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科研育人的优良传统,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续写人才培养的“西工大现象”做出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教师何建华: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始终把教书与育人统一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潜心指导,提升能力,用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用爱点燃学生心中的灯。

计算机学院教师梁韵基:黄大年教授对教学科研工作孜孜不倦,精益求精,以忘我的精神追求理论和技术的突破,真正做到了学为人师;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毅然放弃了国外的优厚待遇,怀着满腔赤诚回到了祖国,并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在新时代,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学习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不负时代重托,为实现人才的自主培养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薪火传承,一代代传递的是信念,传递的是理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学校放心,强校有我;请家长放心,筑梦有我。

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梁瑾: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深感荣幸骄傲的同时更感觉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深深理解了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深刻含义。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严格立身标准,把“四有好老师”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和立业之基;要明确目标,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今后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电子学院教师汪钰成:在新教师入职培训的师德师风教育大会上,来自吉林大学的老师讲述的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深深震撼。在西工大工作的两年里,我时刻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满怀激动地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并在此立下誓言:我将付出毕生精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祖国培养德才兼备的后备军而不懈努力!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孙怡晓: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广大教师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要做“好老师”、当好“引路人”,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教师全面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