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分会主席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23 10:02:47 点击数: 来源:体育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3日电徐耀铎)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9月22日消息,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上,西北工业大学成功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分会挂靠主席单位,这是陕西省高校首次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单项分会主席单位。

英式七人制橄榄球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其核心价值是“正直、热诚、团结一致、尊重、纪律”。橄榄球运动在西北工业大学经历了10余年的发展,当前已形成规模,教学、群体和竞赛齐发展,孵化出“教训群”融合发展、创建一流大学橄榄球运动项目育人体系。在申请成为橄榄球协会主席单位的过程中,体育部全体教师积极配合,建言献策,20余名教师曾专修过触式橄榄球运动,是成功申办的坚实基础。

2010年,学校引入英式橄榄球运动项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吴卫、时永进两位老师前来为全校师生教授橄榄球,并在2011年开设触式橄榄球选修课。2011年9月,学校举办第一届橄榄球“争霸赛”,全校16个学院积极响应,踊跃参与;2012年,学校校友王志同志赞助学校60万元,学校开始筹备组建西北工业大学橄榄球队;2014年,引入橄榄球专业教师,同年10月组建校橄榄球队,2015年开设触式橄榄球公共基础课程(必修)。西工大橄榄球运动发展历时11年,始终坚持课程建设为根,群体活动为辅,竞技比赛为点,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自触式橄榄球课程开设七年来,培养学生2000余名,教师所授学时超过1800学时,培育32名国家二级橄榄球运动员,17名研究生,其中2名橄榄球竞赛贡献保送研究生。2012-2020年,学校举办了9届校园触式橄榄球争霸赛,参与学生上千人,成为西工大特色运动项目。2015年成立西北工业大学橄榄球协会。近年来,学校橄榄球运动不断在各项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获得全国大学生锦标赛男子甲组第五名,2016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男子甲组第四名,2018年获得亚军,2019年和2021年连续两届获得冠军,成绩逐年提升。

在学校和陕西省体育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2018年承办第四届中英橄榄球赛,邀请剑桥大学、诺森比亚大学、朴次茅斯大学与我校橄榄球队同场竞技,增进交流与合作。西工大橄榄球队于2019年8月访问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积极参与中国橄榄球协会有关活动,2021年5月,1名教师被选调国家女子橄榄球队担任助理教练备战东京奥运会;8月,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到访西北工业大学进行为期21天的封闭训练。上述活动促进了我校橄榄球运动的发展。

今后,西北工业大学在任职大体协橄榄球分会的周期内,将以普及和推广橄榄球运动为主,时刻把握橄榄球运动特点和精神,努力将橄榄球建设成为中国大学生特色运动项目。

(审稿:周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