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6 10:59:18 点击数: 来源: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9月26日电张懿萱 刘星)9月14日至18日,校长汪劲松带队赴四川走访调研,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调研成都天府新区和中国航发涡轮院。副校长宋保维、校长助理王宇波、科研院、人事处、资产公司、动能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9月15日上午,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会见汪劲松一行,双方就加强省校合作事宜进一步交换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以签订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拓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的深度、广度,更好助力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贡献力量。

9月16日,汪劲松、宋保维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致辞并宣布开幕,智利总统皮涅拉通过视频致辞。胡春华指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西部地区开发开放,强调要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并对办好西部国际博览会作出重要指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取得显著成就,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呈现出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胡春华强调,当前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西部地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支持西部地区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西部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充分发挥西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优势,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提升西部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水平;加强西部与沿海开放地区的对接合作,提升承接产业转移能力,多方向畅通对外开放通道;积极打造高水平内陆开放平台,加快形成开放层次更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持续营造有利于开放的营商环境,让外资企业在西部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9月17、18日,汪劲松一行先后前往成都天府新区规划厅、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成都超算中心、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以及中国航发涡轮院航空发动机试验基地。系统调研四川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园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听取航空发动机试验基地建设和重大试验设备设施情况介绍,仔细了解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进展,调研过程中,大家围绕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沟通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雷开平、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邱旭东、中国航发涡轮院院长杨鲁峰、集团专职型号总师王永明等同志一同参加相关调研环节。

(部分内容转载自新华网)

(审稿:杨妮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