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大助力丨十四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完美收官,天津女排夺冠!
发布时间:2021-09-28 09:35:3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8日电(文字 贾艺蕾 摄影 各竞赛机构 中国体育报 周军平)9月26日晚8点55分,伴随着一声长哨,为期11天的十四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完美收官。天津女排以3比1战胜江苏女排夺冠,辽宁女排获得铜牌。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十四运排球项目竞委会主任汪劲松,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十四运排球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李全强为获奖队伍颁奖并与所有获奖队员合影。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为获奖队员颁奖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为获奖队员颁发吉祥物

天津女排

江苏女排

辽宁女排

19:00,天津女排与江苏女排上演巅峰对决。天津女排派出李盈莹、杨艺、袁心玥、王媛媛、姚迪、王艺竹、孟子旋,江苏女排派出张常宁、周馨忆、刁琳宇、许若亚、王辰玥、龚翔宇、倪非凡,双方均以全明星阵容出战,成败在此一举。

甫一开局,天津女排火力全开,扣球果断、拦网坚决,以25:19拿下首局。第二局,江苏女排调整状态,特别是“国手”张常宁多次重扣得分,赢得此局。

随后,天津女排表现出作为老牌强队的坚韧和传承,愈战愈勇,李盈莹斜线得分,此后保持领先,再下一局。比赛来到了第4局,场内气氛异常紧张,加油声、呼喊声此起彼伏,天津女排开局一波6-2,逼停了江苏,在10:6时张常宁扣球加探头得手,江苏队连得2分缩小分差,此后比赛进行的异常胶着,终于天津队接连得分,最终以25:17拿下第四局。

在全场观众的喝彩声中,天津女排登顶冠军,用实力生动演绎了“祖国至上、为国争光、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败、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

同日还举行了三四名决赛,辽宁队以25:16、25:21、25:18直落三局,战胜上海队摘得铜牌。

十四运排球女子成年组比赛,得到了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下一届全运会举办地,也组织了代表团来我省观赛,香港代表团就在比赛期间来到我校交流。

截至26日晚,已有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中国新闻社、中国体育报、陕西日报、天津卫视等30余家媒体累计400余人次记者参与宣传报道,相关原创性稿件达300余篇,全网“女排、西工大翱翔体育馆”词条显示70余万条。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报道赛事的同时,展现出西工大极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及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起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女排成年组比赛赛事密集、规模较大、社会关注度高,这也是我校第一次承办的国家级高水平赛事,竞委会坚决贯彻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联合各成员单位及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属地部门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竞赛组织、疫情防控、媒体接待、安全保卫、志愿者服务、信息技术等竞赛保障工作。

部分技术官员

综合协调处

竞赛组织处

场地环境处

信息技术处

媒体及电视转播协调处

行政接待处

安全保卫处

医疗保障处

反兴奋剂工作处

市场开发处

体育展示颁奖处

交通运输处

志愿者工作处

观众服务处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抽调医护工作者负责核酸检测、测温、隔离点防控等工作,对封闭区域工作人员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非封闭区域工作人员每72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组织专人每日对场馆内外进行全面消杀,并在场馆4个入口设有无感体温检测设备,在监测人员体温同时保障观众、工作人员进出场馆通畅。

从12日封闭进驻赛事到今晚比赛圆满落幕,所有人员努力工作、细心服务,让十四运不仅成为体育健儿们夺取胜利、超越自我的舞台,也成为充分展示热情豪迈、文明友爱的东道主风貌的窗口,相关工作得到了代表队、参赛运动员及媒体记者的广泛好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转播团队特别送来了感谢信,感谢竞委会高效组织、周全协调,保障转播顺利开展。

经过本次比赛,志愿者“小秦宝”们也收获了友谊和成长。赛前,校长汪劲松特别来到场内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感谢他们的付出。

志愿服务期间,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的同学们,在体育场欢度中秋佳节、在活动厅同庆集体生日、在工作间共话学习生活……同吃、同住、同工作的宝贵经历,让不同学校师生增进了交流和了解。

而赛场边,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新闻记者杨岭结合自身13年采访女排经历,带来的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让“小秦宝”们加深了对女排精神的理解。

(审稿:雷 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