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启动仪式暨首次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18 11:49:0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8日电周晨琛 李璟琦)为进一步促进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建设,提高我校2021级心理委员工作能力,10月14日18:30,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启动仪式暨首次培训,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报告厅举行。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欣,心理中心教师唐婧、周晨琛、胡纯、郭鹤阳、卢天娇,2021年十佳心理委员和朋辈互助先进个人获奖同学,以及2021级心理委员共2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管理学院林修如主持。首先,刘欣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十佳心理委员及朋辈互助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同学颁奖。接着,十佳心理委员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程倩妮和计算机学院李奕言,分别从自身工作实践出发,分享了朋辈互助工作开展的经验和实用技巧。

启动仪式后,姚斌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心理委员与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姚老师细致而全面地向大家讲述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技巧,心理咨询的意义、基本流程和基本原则等。此次培训使心理委员们深刻全面地了解到朋辈互助的重要性,帮助大家厘清工作思路和自身提升方向,也坚定了大家做好心理委员工作的信心。

心理委员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朋辈互助工作的主要力量,承担着“关注心灵,助人自助”的重要使命。本次活动有助于2021级心理委员们明确自身工作职责,了解朋辈互助工作的开展方式,为之后班级心理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本学年心理中心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帮助2021级心理委员提升工作能力,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