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再获金奖!西北工业大学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7 18:19:5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7日电贺华 张卫明 冯慧英)10月12日-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

据悉,本届大赛共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包括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名校参赛。经过校赛、省赛、网评等层层选拔,最终1085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2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比赛,最终都获得了高教主赛道金奖,两发全中,创造五年来的最佳战绩。其中,2个金奖项目分别为:航空学院的“游方科技—智能通航发动机总成系统”项目和航海学院的“机器听觉—智能空气声呐系统”项目。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在今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要求办好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完善大赛可持续发展机制、打造创新创业大赛品牌。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工作要求,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带领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自2021年4月启动筹备本届赛事以来,共吸引了4500余名学生、742个项目报名,参与人数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国家大学科技园、教务处、研究生院、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等单位通力协作,合作办赛。自本届比赛开办以来,围绕比赛关键要素开展辅导培训100余场,引导学生在比赛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各位指导老师和参赛团队的辛苦付出,彰显了西工大人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无数次牺牲休息时间、无止境精打细磨参赛项目,只为实现重重突围,取得最好成绩,为西工大争光添彩。

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西工大师生践行着这样的信念,成绩的背后是学子们勤学苦练、敢为人先的执着追求!

游方科技——智能通航发动机总成系统

项目负责人:赵书乐

团队成员:赵书乐、杨建、李官翰、吴启迪、孙珞闻、郑昂、闻豪、黄文霄、张元驰、余卓远、李文君、王宇杨、王靖宇、张明轩、宋书航

指导教师:戴维、全勇、张艳、李磊

参赛组别:高教主赛道本科创意组

项目简介:

游方科技团队成立于2019年,是一个由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组成的团队。民航学院戴维老师给予很多技术支持。团队从国产传统发动机油耗大、寿命短、故障率高的痛点入手,借助省发动机重点实验室等资源开展攻关,从智能控制硬件入手,最终在此基础上完成了进一步集成创新出了智能化数控发动机。产品可有效克服高海拔飞行稳定性问题,减少耗油率约11%,大幅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形成了易用、节能、可靠的产品特色。

机器听觉-智能空气声呐系统

项目负责人:项彬

团队成员:项彬、张董哲、李珂梦、贾亚飞、白吉生、王泽剑、蔡畅、杜雨桐、黄思维、杜仲伯、刘天羽

指导教师:陈建峰、贺华、王超

高教主赛道成长组

项目简介:

联丰迅声助力“智慧城市”发展、赋能“智能工厂”建设,做听觉智能化监测的引领者。

联丰迅声创始团队主要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硕博团队,完全掌握声音检测、声源识别、声源定位等核心技术。依托西工大雄厚科研基础,团队先后推出了从2通道到128通道不等的空气声呐产品,空气声呐监测频带范围,定向精度,成像帧率等核心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团队于2018年注册成立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认证企业,双软认证企业,目前拥有软件著作权及专利20余项,先后获得包括英诺天使、启迪之星在内的风险投资数千万元,已形成包括违法鸣笛抓拍系统,皮带机声音监测系统,电力设备超声成像系统等多个行业解决方案,签约客户超80家,销售订单收入年平均增长率超过200%。

目前,公司声呐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安防、环保、机器人等多个行业,对于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加快智能制造具有划时代意义。

(审稿:代富平 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