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庆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丨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08:43:47 点击数: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4日电南剑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师生党员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11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并由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同志为师生共上一堂专题党课。学院精心设计了“七个一”的“政治生日套餐”,即“送上一张生日贺卡、赠送一本红色书籍、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再念一遍入党申请书、分享一段生日感言、观看一部微党课视频,共上一堂专题党课”,以庄重温情的政治仪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书记王莉、院长聂玉峰、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学院131名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主持。

送上一张生日贺卡

学院统一印制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唤醒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让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充分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赠送一本红色书籍

学院为党员同志赠送了著作《之江新语》,《之江新语》是习近平同志在处理浙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工作中,深刻阐述新思想、新理念形成的创新成果,让师生党员更加高效阅读和学习习近平同志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实践基础上形成的科学思想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深邃精髓。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应用概率统计系党支部书记孙攀飞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入党整十年的青年教师孙攀飞说,入党是政治生命的开始,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领导的信任,努力工作,奉献国家。

再念一遍入党申请书

再念入党申请书,那些过往,从未有一刻忘记,那些誓词,字字铿锵!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禧婵重读入党申请书,检视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勇担责任,直面挑战。学业、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都是锻炼的机会,我们要以高标准、高质量为目标,勤勉致知,永不言败。


分享一段生日感言

数学与统计学院131名党员同志在集体过“政治生日”时都分享了一段生日感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科学理想,向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向西工大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发展结合,将应用数学与工程实际结合,向成为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努力奋斗。”2018级本科生、2021级学生兼职班主任王笼声情并茂地发表他的生日感言。“15年前,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内心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迎来了自己的政治生日,更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院青年教授,校优秀共产党员岳晓乐这样说。

观看一部微党课视频

“一个平凡人的不平凡的人生--赵选民教授”“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符丽珍教授”“数学江湖中的神仙侠侣--徐仲、陆全教授”“地震中的逆袭——崔学伟副教授”等几位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的先进事迹在郭千桥同志的“微党课”《讲西工大老一代数学人故事,悟共产党员精神》中一一体现,让全体师生党员能够传承老一代数学人“勤勤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活到老,学到老”的高尚品德。

共上一堂专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以“学史力行,奋发进取,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给师生党员共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通过西工大校史部分简介和“铭记历史,汲取力量,奋发进取”两个方面,及“建党不易”、“建军不易”、“建国不易”、“抗美援朝之难”、“打井找油之难”、“解决吃饭之难”、“两弹攻关之难”、“华航西迁之难”、“坚定信心,汲取力量,培养时代新人”九个部分,从党史学习教育角度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告诫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就如何做到有担当、讲奉献、有作为,为我们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最后,王莉同志代表学院向师生党员送上寄语,表达“生日”的祝福,在建党百年之际,要求党员同志坚守政治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政治生日”是重要的政治仪式,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将党员“政治生日”常态化,推动党员“政治生日”成为主题党日的常规动作,“政治生日”有助于提升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发党员的工作学习热情,激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全体师生党员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觉悟,坚守初心,不忘来路,践行使命,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学校 “双一流” 建设作出新贡献,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审稿:王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