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航天学院泮斌峰教授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
发布时间:2021-12-07 10:13:04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6日电周雅楠 泮斌峰)日前,国际宇航科学院(IAA,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stronautics)公布了2021年院士选举结果,我校泮斌峰教授当选为IAA工程科学学部通讯院士。

泮斌峰,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航天学院深空探测与智能技术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国际航天领域著名期刊Acta Astronautica及《航天动力学(英文版)》期刊编委,主要从事航天飞行动力学、计算制导控制及飞行器智能技术等研究。

据悉,今年的评选中,中国共有7名专家成功入选,皆为通讯院士,其中工程科学学部通讯院士3名。截至2021年11月,中国(含大陆、港澳台地区)的IAA院士总数量达到136人。

国际宇航科学院是知名非政府间非营利性国际宇航学术组织之一,由世界著名科学家冯·卡门于1960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发起成立,秘书处设在法国巴黎,其宗旨是:促进以和平为目的的宇航技术发展,表彰在宇航领域有突出成就的个人,推动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当选IAA院士是对当选者在宇航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表彰与认可。IAA院士需经过院士提名、同行评议、“IAA奖励和院士委员会”评议、理事会表决、全体院士投票等环节。首次入选一般为通讯院士,两年后可转为正式院士。

(审稿:韩冬)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