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来校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7 09:27:38 点击数: 来源:

西工大新闻网12月6日电陈豪 胡昌琪 摄影 卢迪)12月1日至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二级巡视员张利洪一行,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重点,对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校长侯成义、校长助理王宇波,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2日上午,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王宇波主持会议。侯成义介绍学校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张利洪对工信部此次来校开展安全生产督导的背景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人事教育司考核监督处二级调研员何兆展全文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安委办就学校安全生产整体工作,重点围绕“13个是否”的督导内容进行了汇报。

会后,督导组查阅了学校安全生产相关档案资料,深入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生命学院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航海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等单位,进一步听取了二级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就实验室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物处置、特种设备管理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组还参观了学校安全教育体验馆。

3日上午的督导检查反馈会上,督导组领导及专家就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张利洪指出,一是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其他高校的事故教训,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对照督导反馈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举一反三,加强整改;三是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管控能力水平,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侯成义表示,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客观精准、切中要害,整改意见建议对学校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一定严格落实整改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督导检查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了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全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侯成义进一步强调了督导反馈要求,指出各单位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以督导为镜、以问题为戒,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全面系统的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严密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隐患单位整改责任,立足长远、标本兼治,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学校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侯成义对学校下一步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审核:姜文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