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2-07 17:38:28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27日电姜彬)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名单,由西北工业大学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管理学院贾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企业低碳价值创造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获批立项,资助经费80万元。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科学研究工作,先后启动了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培育工作,通过校内遴选、择优培育,进行滚动支持,培育成效不断显现。目前学校正在研究制定《西北工业大学人文社科重大课题培育项目管理办法》,为孵化国家级重大项目提供常态化支持。面向“十四五”,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将以重大问题、重大项目为牵引,依托学校特色优势,策划重大选题,围绕提出新观点、阐述新理论、开辟新领域,加大成果培育力度,不断提升学校人文社科研究的原创能力,更好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的研究项目,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该项目致力于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项目简介:此次获批立项的重大项目,聚焦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围绕我国企业在实现低碳价值创造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基于西工大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提出的VALUE五阶段价值创造模型,将企业价值创造的过程分解为“价值发现(Verification)→价值制造(Assemble)→价值显示(Lumination)→价值实现(Utility)→价值延展(Extension)”五个阶段,从企业利益相关者间碳责任的分解与确定依据、影响企业碳减排关键因素等五个方面系统解析我国企业低碳价值创造的理论和实现路径,有助于我国企业解决低碳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管理问题,将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方案。

西北工业大学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坚持“3-3-3”建设发展理念,发挥“育才、咨策、启民”三大功能,聚焦“共同富裕、‘30-60’双碳、‘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三大领域,致力于构建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理论、建设低碳科技与管理新专业、支撑企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文理工交叉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探索。

(审稿:李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