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翱翔云课堂《疫情防护及出血热早期识别》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3 22:24:4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13日电赤梦欣 张文静 李璠)1月12日晚,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医院联合开展“翱翔云课堂”,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主任医师康文臻、传染科总护士长李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疫情防护及出血热早期识别”的精彩讲座,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乔辉、院长郑莉莉以及我校学生线上参加。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彭蓉主持。

康文臻主任医师以“肾综合征出血热”为主题,由什么是出血热、出血热是什么引起的、吃草莓会得出血热吗、出血热是怎么传染的等问题为主线,结合相关病例和图片,讲解了肾综合征出血热疾病的临床表现症状以及如何进行早期的识别、预防和诊治,提醒同学们及时接种出血热疫苗以阻断疾病的传播。李沛总护士长以“科学消杀防护 守护绿色校园”为主题,以我们的城市怎么了、我们该怎么消毒校园、我们该怎么使用防护用品、我们还能做什么、我们一定会成功等五个方面,讲解了疫情下的校园消毒和防护,戴口罩、严管理、细消杀、强培训、早发现。同时分享了援非抗埃、援鄂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展现出医务工作者投身抗疫、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两位专家生动、详实的讲解,不仅对出血热及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掌握了加强自我防护的正确方法,而且援助经历更是让人体会到了“医者仁心”的伟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审稿:彭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