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座谈交流:聆听心声、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9 22:08:28 点击数: 来源: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3月29日电张瑞杰)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学校人才工作会之际,3月28日下午,校长汪劲松邀请部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在办公室进行了座谈交流,聆听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和职业生涯发展中的心得体会,解答大家的思想困惑,听取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副校长张卫红,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牛振喜参加座谈。

来自6个学院(研究院)的8位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参加工作以来从事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经历分享了认识和感悟,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就学校人才工作和其他领域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表示将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珍惜和把握发展机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汪劲松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是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力军。长期以来,学校青年教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产出高水平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对照党和国家对青年人才的新要求,青年教师要牢记育人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学校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培养大格局、争当大先生、研究大学问、创造大成果、做出大贡献。

汪劲松强调,青年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展工作;要抓好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用心用情了解学生成长成才特点和规律,成为学生成长的陪伴者和领路人;要始终保持对科学研究的热爱,不断强化基础研究,善于从工程项目中挖掘更多的学术问题和理论问题,努力解决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难题;要拓宽视野和格局,不满足于目前取得的成果,不断强化对自身的要求,不懈怠、不松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多走出去,同更高水平的科学家开展交流、建立联系。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青年教师施展才华打造更大的平台、提供更多的支持。

(审稿:张永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