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两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31 15:41:26 点击数: 来源:出版社

近日,《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正式发布,由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策划并申报的、航天学院杨军、朱学平、刘林林老师分别参与编写的学术著作《现代制导火箭设计技术与工程》《空天推进技术系列丛书(第一辑)》2个项目共16个分册入选。

西工大出版社入选的2个项目均为立足学校特色学科、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重大科研成果、支撑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学术著作。《空天推进技术系列丛书(第一辑)》由航天学院刘林林老师等撰写,该系列丛书论述火箭发动机设计、火箭发动机装药、固体推进剂配方设计和性能调控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旨在系统梳理并呈现中国空天推进技术的最新进展。《现代制导火箭设计技术与工程》由航天学院杨军、朱学平老师等撰写,该系列丛书结合我国制导火箭武器系统技术发展,系统梳理其设计、制造和试验技术,提炼其研制过程中出现的关键技术问题和研制经验,形成适应性较强的解决方案和技术途径,对我国制导火箭武器系统研究和教学都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自成立以来,西工大出版社始终坚持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致力将学校学科优势转化为出版优势,将策划出版具有“三航”特色及高水平、高效益的图书(“一特两高”)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加大了“三航”类教材专著的组织与出版力度,不断扩大“三航”图书的出版规模,并逐渐形成“三航”出版特色,为弘扬、强化我校的“三航”学科特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十三五”以来,出版社在重点特色图书建设领域成果显著:《SoC设计方法学》《民机载荷计算手册》《脉冲爆震涡轮发动机技术》《空间微重力测量技术》《连续纤维超高温复合材料极端环境中的服役行为》《现代空空导弹基础前沿技术丛书》《现代航空制导炸弹设计与工程》《航天推进技术系列专著》等项目先后获得国家出版基金立项;《复合材料原理》获得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建设奖二等奖;近期,出版社申报的《空-时无线信道传播理论、测量与建模》《空天推进技术系列丛书》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十四五”期间,出版将继续坚持“教材为本、学术立社、特色强社”的理念,做好基于教育的专业出版。继续配合学校相关部门,为我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好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国家科技创新和文化繁荣贡献更大的力量。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大国家设立的基金,旨在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的出版。】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