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3 18:09:27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月30日电(文 朱幸一 摄影 司哲)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获奖集体、个人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周凯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集中观看了学校“五四”主题原创歌曲MV《接棒征程吧,青年》。青年宣讲团何禹泓带领大家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走过的波澜壮阔百年征程,为大家讲解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白怡暄是我校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以《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为主题,讲述了工大青年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故事,生动展现了工大青年的青春底色。随后,与会领导为共青团“五四”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及获奖证书。

交流环节,师生代表畅谈青春,气氛热烈。黄拳章、温昌浩、鲁顺岩、罗宇等8位师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和奋斗经历,分享青春故事,纷纷表示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与会教师为学校青年学生展现出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点赞,他们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詹浩代表学校党委对“五四”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通过座谈交流等活动体会到了西工大青年的青春激情,感受到了西工大青年的青春风采。同时,他对学校青年学子及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子把握住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高度重合的黄金时光,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走好当代青年的长征路;二是希望传承发扬好五四精神,知行合一,成为同学身边真正的标杆和榜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三是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发挥更大作用,筑牢阵地,引导更多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青年人的手中,中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西工大共青团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为西工大现象的接续传承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鹏,党委副书记代表王银涛、管峻、禹亮,教务处处长助理商存慧,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