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19:24:1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10日电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西北工业大学师生积极收看大会直播,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书记张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传承西工大“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的优良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续写新时代人才培养“西工大现象”新篇章。

校长、党委副书记汪劲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西北工业大学作为一所“三航”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根,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立报国之志,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修崇德之身,在坚持诚信中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创新之魂,勇于解放思想,敢于上下求索,在创新创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聚坚韧之力,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苦练学习本领,争做时代先锋,以一流的业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 詹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在我党各个发展阶段的卓著功勋,通过四个“百年征程”,为我们深刻把握共青团实质、积极培养广大先锋分子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共青团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打造一大批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关心青年、情注青年、研究青年、指引青年,为中国青年运动先锋队伍建设、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材料学院教授徐亚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100年来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团结广大青年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将坚持为党育人,始终奋斗在教学一线,为续写人才培养“西工大现象”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科技创新,用青春和汗水诠释使命担当!

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教育引导西工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担当尽责,建设形象清新严实的共青团,不断增强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心系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全力构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践锻造平台,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机电学院空天结构技术创新攻坚团队 研究生群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空天结构技术创新攻坚团队的青年研究生们,我们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面向航空航天飞行器结构设计研制需求,勇于创新,为航空航天科技事业发展,为祖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那依力·库尔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倍感鼓舞、深感自豪。作为青年团干部,不仅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于担当,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让共青团在各方面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吕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的青年教师,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当好党联系青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就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具体实践。在本职教学科研工作中,我们要冲的出来、顶得上去,做好经师人师,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赓续红色血脉,让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 叶恒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寄予当代青年无限关怀与殷切期待。作为一名马理论专业研究生,自己应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性思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练就过硬本领,在火热实践中担当实干、团结青年,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未来,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航空学院2018级本科生、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白怡暄: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广大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学生会组织的学生骨干,我将始终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根植同学、依靠同学、代表同学,肩负起时代的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11061801团支部书记毕辛仪:100年来,青年团员在历史关键时期起到了重要作用,新时代对于团员青年有新的要求和期望。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一员,我看到了学校青年学子在疫情时期连续12个小时的坚守,十四运期间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创新创业领域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相信,新时代团员青年一定可以不负总书记嘱托,不负党和祖国人民的殷切期待!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13031901团支部书记陈松玲:党旗所向就是团旗所向,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一名团支书,我要为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而不懈努力,争当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我们青年学生会记党的教诲,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审核: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