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逐梦伟大时代,奏响青春之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迎接建团百年
发布时间:2022-05-11 15:06:41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10日电田瑞青)五月的花海万紫千红,初升的太阳霞光万丈。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坚持以学生为根,以青年为本,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带领全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以青春之名续百年华章。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协助学院党史宣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顺利进行,利用智慧团建系统线上动态管理团委、团支部和团员信息,及时记录开展各项团学活动,积极申报文体活动,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严格管理学生社团。在学习教育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学院团员青年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以青春之魂展年轻抱负。青年时期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人生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都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坚持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从团员发展到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至最终成为党员,每一环节都做到严格要求把关,制定了严格的考核量化标准,严格要求团员遵守制度、照章办事,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使命,脚踏实地、全面从严治团,在团员青年中树立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的崇高理想。

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以青春之心担时代责任。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是团员青年的首要任务。牢记实践育人使命,通过主题征集、项目策划、动员培训、经验分享等环节,推进社会实践系统性开展,在寒暑假社会实践中,研一学生参与率达到100%,团员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努力构建知识体系,不断产出成果,在第二十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作品数量和成绩均创学院历史新高。

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以青春之力奏青春交响。团员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发扬实干精神,树立实干作风,依托学生心火志愿者服务队,推动完善校院两级志工部体系,完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学术会议志愿服务工作、线上支教工作等,疫情期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学院的团员青年。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会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铸就新成就、谱写新篇章。

(审稿:李刚 王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