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工作专题宣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14:18:05 点击数: 来源:审计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12日电刘中原 摄影 周军平)5月11日下午,学校审计工作专题宣讲会议在友谊校区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审计处处长朱宏伟主持会议。

审计处副处长张崇莉以“梳理共性问题 促进内部治理”为题,报告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审计工作情况,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什么审”、“怎么审”、“审什么”等内容,通报了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问题表现,旨在帮助和促进各单位负责人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识别风险、主动防范、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内部管理能力水平。

宋保维指出,召开审计工作专题宣讲会是对学校党委行政工作安排部署的具体落实,是对梳理审计发现共性问题的集中通报,是一次集体教育、实践培训。

宋保维强调要求,一是主动自查自纠,充分发挥审计发现共性问题的镜鉴警诫作用。要高度重视本次宣讲会通报的各类共性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坚持将自查整改与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实现标本兼治。二是强化内部控制,充分发挥内部管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做到制度先行、规范化管理,责任到人、精细化管理,推动内部管理监督落实、落地、落细,消除内部管理“真空”地带,提升管理效能。三是监督与服务并重,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以审促帮的建设性作用。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纪审计,督促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主动解答财经法规执行等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为各单位完善内部管理、为广大干部提升履行经济责任能力服务。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专题宣讲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设置主会场、研究生东馆C205报告厅设置分会场,为异地机构开设了腾讯线上会议室。

(审稿:朱宏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