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青马工程”大骨班学员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12 15:55:43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5月12日电王力泉 肖静涛 乔新博)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詹浩受邀为“青马工程”大骨班学员代表讲授专题思政课。学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生会第三期“翱翔学生骨干计划”、学生社团第三期“星辰计划”和青年宣讲团等学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学习,主会场设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04报告厅。

詹浩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题展开专题思政课讲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期盼查摆不足、砥砺前行”四个篇章,他带领学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

詹浩结合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从不同维度帮助学员认识和把握“五四”运动,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他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主要内容为例,结合校史校情激励青年学生勇挑重担、担当大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为目标不断对照反思、提升自我,为西工大“双一流”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交流环节中多位学员提出了自己在理论学习、学业科研、职业规划等多方面的困惑。詹浩结合自身思考和经历为大家认真解答。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鼓励大家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