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组织建设暨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2:25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3日电(文字 杨瑾 摄影 卢迪)5月22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本科教学组织建设暨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教务处处长王海鹏,人事处副处长张忻,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侯俊、院长王伶,相关本科教学组织负责人及教师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的第一阶段为各教学组织负责人聘任仪式,由王伶主持。王伶首先宣读了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负责人、首批本科教学团队负责人、贵州与浙江两省招生宣传组长的聘任文件。杨益新为到场的14位相关负责人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王海鹏、张忻、侯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向受聘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益新对电子信息学院近期的工作举措和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学院以今天的聘任仪式为契机,统筹推进《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落实、落地、落细。一是要加强统筹谋划,推进学科与专业、教学与科研、本科生培养和研究生培养、基础教学组织与党组织之间的联动发展。二是要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团队建设,形成一批“小核心大外围”的教学和科研团队,激发涌现更多优秀教师、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充分发挥学院在信息技术领域的专业特色与学科优势,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与重要科研院所联系,不断提升电子信息学院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


会议的第二部分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由高永胜主持。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北大学教授陈莉,我校湖南省本科招生组组长、航海学院副研究员戚茜,学院副院长、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姚如贵,陕西省教学名师、学院数字信号处理教学团队负责人李勇,贵州省本科招生宣传组组长张兆林分别发言。

会议最后,王伶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专业和教学团队建设的目的是提升教学质量、产出高质量教学成果。希望各相关负责人能切实履行责任,组织带领团队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鼓励资深教授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院将从制度、考核、经费等诸多方面对团队建设进行大力支持,全面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稳步开展。

学院目前拥有5个专业、140余名教师,首批建设了8个本科教学团队,承担着全校本科生的电子信息类课程教学。本次本科教学组织建设暨一流人才培养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凝聚学院人才培养共识、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以一流人才培养为主线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审稿:高永胜 侯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