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软件学院合作签约
发布时间:2022-05-24 16:37:19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24日电王宇英 汪甜甜)5月23日下午,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中航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师、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泽,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副院长马春燕出席仪式,会议由软件学院副院长郭培荣主持。

田泽总经理介绍了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情况。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航空领域核心集成电路研制,在航空领域高安全、高可靠核心芯片研制及产业化业务方面为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作出了重要贡献。田泽表示,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在今后的合作中将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形成优势互补,以硬件平台牵引软件生态,凝聚发展合力,为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实现芯片国产化贡献力量。

郑江滨详细介绍了软件学院发展历程和主要科研成果。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聚焦国家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安全可控亟需,面向嵌入式软件、大型工业软件领域,建设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郑江滨表示,院企合作要做好顶层设计,要战略布局面向基础研究、面向系统应用的长短期项目,着眼于创新型软件人才培养生态和国产化软硬件生态的构建,实现研究成果的有效转化,制定切实可行、成效显著的合作推进方案。

随后,田泽与郑江滨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安全关键领域智能微系统创新中心”“机载芯片及生态适航与工程化中心”揭牌。

研讨交流环节,参会老师积极发言,就联合实验室建设、新工科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管理及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通过研讨,双方商定,将共同围绕国产自主芯片下的国产软件开展合作,服务于国产软硬件生态链;共同开设专项班和专项课程建设,开展特色化高质量人才培养。以科研学术攻关牵引软件人才培养,以国产硬件平台牵引软件生态构建,发挥翔腾微电子和西工大软件学院的平台优势,可以更好地把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和创新人才培养结合起来。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签约意义重大,双方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将进一步建立长期有效、深度融合的合作关系。

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科研团队共计2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审稿:郑江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