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4 17:43:50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524日电曹瑞通 谢潇潇)5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展在长安校区启真楼拉开帷幕。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国家级教学名师史仪凯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王永欣教授、赵美英教授,国家级人才周洲教授等26位特邀专家,30余位教学单位代表,500余名参赛学生出席现场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王海鹏主持。

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展(简称“成果展”)以“基础创新,拔尖未来”为主题,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为展示载体,旨在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实践教育改革,持续搭建创新实践交流展示平台,集中展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营造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更好地延续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带来的创新实践热潮。

杨益新对到会的专家、嘉宾与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始终积极探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创新实践教育主动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构建了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的创新教育体系,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本届成果展的顺利举办,能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创新智慧和创新活力,展现我校新时代的创新新风貌,并鼓励广大师生为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祝愿本次成果展取得圆满成功,各参会团队赛出风采,斩获佳绩。

随后,航空学院大学生航空科技创新实践基地郭庆老师以“航空创新,逐梦翱翔”为题,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他多年来带领学生不畏挑战、大胆创新的参与创新竞赛的丰富经验和宝贵心得。他通过讲述西工大航模队的悠久历史和取得的傲人成绩,鼓励大学生要敢于创新,献身科学,追求卓越。同时,屡次参与“国创计划”,在学科竞赛斩获佳绩的航海学院大学生未来水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创新实践基地本科生王琦,也分享了他在科研创新路上的收获心得。

26位特邀专家分别对197项创新实践成果路演,61篇创新学术论文进行了现场评审,并现场给予了改进的建议和意见,对此次参展项目的下一步改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此次成果展既是我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也为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遴选出一系列高水平创新作品。这次成果展中,涌现出的创新实践典范,是我校本科生创新实践教育成果的示范引导,有利于培养我校学生探究真理的科学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崇尚尊重、包容、奉献的人文情怀以及对真善美的追求。此次成果展的相关展示还将持续展示至5月25日。

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观,持续构建高水平创新实践培养体系,不断鼓舞和引导大学生在成才发展中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傅茂森 彭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