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新时代陕西省数学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08:46:23 点击数: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8日电常昕烨 马荣)由陕西省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新时代陕西省数学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于2022年6月16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翔楼357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陕西省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主任、西工大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海鹏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莉,陕西省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小南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陈清江教授,以及陕西省近30所高校200余位课程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都琳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提升数学专业课教学质量,推动陕西省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推进数学类课程建设,为任课教师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

王海鹏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力度支持数学等基础学科的建设发展,数学学科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数学学科是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的重要支撑,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促进陕西省大学数学课程建设,提高数学学科的人才培养成效,不断提升数学支撑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共有两个环节,分别为特邀报告和研讨报告环节。特邀报告由全国3名数学专业知名学者作主题报告。复旦大学楼红卫教授报告题为《数学分析课程教学中一些实践与思考——面向优秀学生数学分析教学的尝试》,北京大学田青春副教授报告题为《高等代数教学体验》,国防科技大学李建平教授报告题为《新时代数学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第二环节为研讨报告,由西工大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发中心副主任马荣副教授主持。邀请郭千桥教授、刘哲教授和宋伟杰副教授分别介绍我校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空间解析几何课程的建设情况。

聂玉峰表示,希望陕西地区高校通过借鉴兄弟院校的范例,以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空间解析几何三门课程为发力点,发展建设数学专业课程,助推“新工科”建设,不断提升数学学科人才培养成效。

(审稿:都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