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大学生科创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2-06-21 10:59:51 点击数: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西工大新闻网6月20日电顾振芳 李冰 路洁 摄影 郭友军 王鑫)为更好的推动学生“双创教育”,提升我校学生的创业能力与水准,6月18日至19日,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示范基地联合我国著名创业机构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共同举办了我校2022飞天明月科创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台炳龙、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负责人张艺蒙、运营总监兰单出席,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孵化部全体成员和入营学生全程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科技园副主任顾振芳主持。

开营式上,台炳龙代表学校科技园对飞天明月科创训练营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科技园开展双创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师生创新创业等工作的情况。

张艺蒙以“时代在召唤”为主题,从现状、体系、团队和成长四个维度详细介绍了我国著名机器人专家、大学生创业教育领域专家李泽湘教授的XBOTPARK基地情况和科创训练营的课程体系。我校学生朱健楠作为往期科创训练营营员代表,做了题为“我的机器人创业之路”的主题分享。

两天的时间里,29名学生被分成5个小组,以“智慧出行”为主题,通过感知创新、设计思维工坊等课程环节,体验产品研发的10个流程,建立从0到1的产品知识体系,最终形成产品设计方案。

6月19日上午,各小组汇报了产品设计方案,创业导师进行了现场点评,通过全体学员互相评分、导师评分等评比环节,最终“云听智慧”项目获得了最佳洞察奖,“实景AR车窗娱乐系统”项目获得了最佳合作奖。

飞天明月科创训练营作为入选2022年西安市“科创西安”的主题活动,是国家大学科技园持续完善创业孵化教育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工作质量的又一重要举措。

(审稿:台炳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