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 15:35:3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1日电(文字 潘子祺 赵勇 摄影 郭友军 周军平 卢迪 司哲 付延 穆峥

灼灼艳阳的秦岭之下,

青春的热情已被点燃。

四年的大学时光将在此刻画上句点,

广阔的人生由此展开。

今天,你们从这里启程,

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6月30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翱翔体育馆主馆举行,3694名2022届毕业生在此与母校道别。典礼以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仪式开始前,2022届本科生毕业纪念视频和《我与西工大的独家记忆》短片带领大家回顾了那些在西工大拼搏奋斗、有笑有泪的日夜。

毕业生现场演唱了原创歌曲《乘风远行》点燃了现场氛围,唱出了同学们对母校的不舍、奔向未来的激情。

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我校杰出校友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院四十一所所长、型号系列总师王健儒,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校领导程基伟、陈建有、侯成义、詹浩、王宇波、张建新,学校杰出人才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主持。

庄严的国歌响起,嘹亮的齐唱声彰显青年们的踌躇满志,毕业典礼就此拉开帷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本科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决定授予刘翕然等589名本科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

毕业生代表、航空学院白怡暄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师长、家人、朋友致以感谢。他说,四年来的追梦过程中,“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的深刻内涵贯穿始终。作为伟大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也终将成为参与者、建设者。西工大人的使命绝不是仅仅追求个人发展,而是要运用所学,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践行选择西工大时所坚信的报国理想、强国之志。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毕业生娜娜(泰国)作为留学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留学期间的经历,并表示自己深切感受到中国的开放包容,未来,她将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努力将中国故事带回自己的国家,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最后她深情地表示:我爱西工大!我爱中国!

四载求学路,难忘母校情。同学们将记录他们成长印记的33份学习笔记进行整理,作为毕业礼物赠予母校,希望这些学习成果能够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张炜书记和汪劲松校长代表学校接受这份毕业纪念品。

四年里,恩师用仁爱教导我们为学、为事、为人,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今日毕业,我们为尊敬的老师们送上最诚挚的感激与敬意。教师代表机电学院齐乐华老师、辅导员教师代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杨卓尔老师、班主任教师代表管理学院高伟伟老师、餐厅员工代表王素锦老师、学生公寓管理员代表赵红苗老师、保卫处代表邵兴安老师、校医院医生代表张浩老师、校车驾驶员代表何晓锋老师来到典礼现场,毕业生代表为他们献上鲜花,感谢老师们四年以来以及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与关怀。

数学与统计学院聂玉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三点体会:心怀“家国”,勇毅担当,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终身学习,求真创新,让研究式学习成为陪伴我们终生的习惯;心存感恩,心生快乐,在时代浪潮中温和而又坚定前行。

随后,在场师长们为校友联络员代表佩戴校友徽章、颁发聘书。

毕业生们在典礼上庄严宣誓:“公为天下,报效祖国;诚实守信,襟怀坦荡;勇猛精进,敢为人先;毅然果决,坚韧不拔。”响亮的校训久久回荡在翱翔体育馆上空,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传递出对母校郑重的承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院四十一所所长、型号系列总师王健儒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西工大的求学历程,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自立自强,攻克一系列关键技术,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经历。他勉励同学们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敢为人先、担当重任,砥砺奋斗、勇立潮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汪劲松代表学校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并以《以“赶考”之姿 担时代之责》为题,为全体毕业生送上叮嘱与祝福。他表示,四年来,同学们用行动体现了青春担当,彰显了青春力量,传递了青春热忱,展示了青春风采。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青年一代,同学们应当始终怀着“赶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的人生征程中走好“赶考”之路,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锚定“赶考”目标,在矢志报国中厚植担负时代使命的情怀;增强“赶考”自觉,在甘于奉献中强化担负时代使命的责任;锤炼“赶考”本领,在自立自强中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能力;保持“赶考”定力,在恪守正道中涵养担负时代使命的品德。

典礼结束后,在场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

身着学士服,这一刻值得我们留在相册里珍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拨穗礼成之刻,

你们已成功完成本阶段学业,

无论今后向着何方奔跑,

希望你们秉承“公诚勇毅”校训,

弘扬“三实一新”校风,

心怀“国之大者”,

争做搏击时代浪潮的弄潮儿,

引领风气之先的领航者。

未来等你们书写,

母校为你们骄傲!

(审稿:吴闻川 彭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