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组织召开“2022年理工科高校美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12:21:10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7月22日电丁卓 摄影 赵天森)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学校《西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实施细则》,深入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7月20日上午,在西北工业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和艺术教育中心共同组织召开“2022年理工科高校美育工作研讨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高校美育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杜卫,高教出版社艺术分社社长梁存收,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戴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财经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等12所高校教务处长、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和公共艺术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海鹏主持,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副主任初建杰、马玥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致辞,并就我校美育工作建设成果作了介绍。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做了《西北地区部分高校美育工作调查分析》主题报告。从艺术教育中心美育工作开展情况、西北地区共11所高校美育工作调研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戴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信息资源中心主任张国良、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孙浩章结合本校特色,对本校开展的美育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高校美育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杜卫充分肯定了我校美育工作的成果,从美育的学科、美育的目标、美育的作用、专门机构的设立以及美育工作的重点给出了指导性建议。杜卫强调要加强学生的价值教育,重视对学生的人格培养和创造力培养,注意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和互补,同时强调美育课程建设是美育工作的重点所在。

与会各高校代表对美育工作开展充分进行了交流研讨,就推进发展西北地区理工科高校美育工作达成共识。

(审稿:初建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